咲守。

我倒要看看你和我的剑有何不同。

#平日

*乔治视角
*CM的点梗,大学生AU
*这个AU我还能再战五十年

天色渐晚,仲夏夜的晚风满是温柔的甜香。威尔士湿漉漉的穹顶拥有坚硬的棱角,大簇的火烧云不情不愿地开始发灰,周遭缀了些被暮色侵吞的霞。

“我需要你,Geo,非常需要。”
“打住,你偶尔也自己写一回报告吧。”

我直起身子,抬手打算取回先前被抽走的小说;音响淌出的乐声裹挟了夜风,在耳畔徒劳地响。
Fred淡淡地肃着一张脸,衬衫的竖条纹被交还物品的动作拉扯出扭曲的断层。同他极不相称的表情在他的面庞上驻足几秒,继而融化成我熟悉的些许轻佻,却多了点寂寥的味道。

“我的报告早就写完了——刚才是我想说才那样说的喔。”他柔声应答。

大敞的窗子漏进海鲜酱的焦香,邻家油星迸溅的声响若隐若现地杂糅进兀自播放的摇滚乐中,苍穹不动声色地暗了几个色号。我合上才打开的小说,羞惭地岔开话题,捉住他的手腕就往浴室赶。

“你的头发该洗啦。”
“这种事我自己就可以做吧!”
“有什么关系?我是想做才这样做的喔。”

镜中映出那人低垂的睫和微醺的颊,冲去乳白的泡沫后显出的发丝呈现一种湿淋淋的赤红,是如同单恋的小姑娘所羞于启齿的一份恋慕般的朦胧。远空隐隐有了入夜的端倪,黄昏盛大的余韵描摩出群星的样貌。
我环顾租下的居室,墙面还留有泛黄的边角,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无法为它做出任何华丽的雕饰。我将毛巾覆上兄长的发,却暗自企盼他的生活能同栖身之处一般平凡而无险。他不需要揽下拯救地球的重任,亦不必身处重重险境,在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抱怨兄弟无视自己的自理能力。
这便是我对幸福的全部设想。

窗外华灯初上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我扬手将毛巾扔进待洗衣物中,身后却传开饶有兴致的问句。我愣怔片刻,转而勾起唇角。
“我在想,怎么吻你才好。”
Fred的耳廓跃上水红色,他旋即倚了窗台不作言语。我靠近他,同他一道远眺夜间的威尔士。我们并肩昂首,放眼望去——

满目的繁星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