咲守。

我倒要看看你和我的剑有何不同。

#书室

*乔治视角
*谨以此文献给我的专属er阿青。
*尝试了下内敛点的Fred,嗯这样也不错。

午后三时,暖阳碎成光斑自图书馆的高窗偷渡进来。光线点亮了布满尘埃的老旧大部头和壁上不时拂动的暗金色窗帘,在花枝色的地板上投下窗格形状的浅金色块。
羽毛笔的笔杆于我的指尖旋转,鹰羽在距羊皮纸面几英寸的空中不断颤动。我翻过又一页魔药笔记,抽空瞥了眼边上假装应付变形课论文的Fred:他坐立不安有一段时间了,而且我发誓他的笔尖十分钟前就停在那一行。
Fred果不其然猛地挺直背脊,过长的火焰色头发让窗帘透漏的光线打成莹润的酒红色,其中一绺在他的眉心跳跃了两下,发出隐隐的预警。我赶在他分开那双罂粟色的双唇前竖起食指摆出噤声的手势,将嘴角往天空的方向挑。

嘘。
请别出声。

Fred懊丧地垂下肩膀,被我扼杀的某个计划似乎亘在他的喉头。我没有理会,回身操纵笔尖于纸面行进,以图完成两份魔药论文。分针指向表盘的另半边时我总算在第一份作业上重重停笔,签下F.W.缩写还用上了花体,下一秒钟我的右肩就被轻轻摇晃起来。
Fred罕见地抿唇,偏头推了张纸片给我。他的视线游离在夏季温暖的空气里,颊侧带上些羞怯意味的蔷薇花色;他精致的面容晕染出失真的忸怩,有如一个太阳光的骗局。
纸条上涂改的痕迹欲盖弥彰,工整的字迹用反复修改的字母构成一截小心翼翼的问句。

——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现在给你传纸条,会怎么样?
只一个问句,便藏下多少道不明的忐忑与心悸。
会怎么样?你在忙,既然如此我偷偷问一下可以吗,你会生气吗。
会怎么样?会被你讨厌吗。

我原以为他的示爱将会是肆意妄为的鲁莽,如同一遭直截了当的挑衅;未曾想那个张狂到不可一世的男孩儿也会抛却不管不顾的莽撞,涨红脸在午后的阳光里递来一张试探的纸条。刻意蓄积的温存宛若茶点上精美的奶油裱花,才入口便甜腻到心尖上。
敌军以直击著称的将首放弃了他引以为傲的路数,令我迎击的准备于爱情的威压下化为一纸空谈。

——会纵容你。

我缓缓落笔,以佯装出的从容不迫粉饰欢欣。末了翻动手边的诗集,将消磨时间的利器原封不动地添至句尾,待他自己于浩如烟海的德语词典内查明一次不动声色的撩拨。

——Schenk mir dein Herz.
       把心交给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